巴黎和我的邂逅:午夜巴黎,就像那部電影


對巴黎不知為何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這份情感可能原自於當初想進入的法商
在面試了五輪後 順利得到了工作 
人生有幾次美夢成真的感覺
這是其中一次

因為這樣 生平第一次的歐洲自助遊 
就選擇了巴黎 
不過我記得要飛的前一晚
我竟然還有想要取消的念頭 
但這是自己送自己當時的生日禮物 - 冒險之旅 
出發的那晚有種硬著頭皮都要完成的感覺
或著多希望有個人能和我一起完成這個冒險任務
現在想起來 也覺得自己蠻搞笑的

第一次來巴黎
就在機場遇到鎮暴警察隊伍 
阻止了大家去搭乘往市區的公車


第一次來巴黎
下了公車拖著行李找我的hotel Chopin 酒店 
問了不少人 找了快1個多小時 不斷在大街穿梭
找到的時候真的快哭了


入住後第三天
櫃檯人員有一天早晨
突然和我說房間鑰匙出們都需要交給他們保管
第一天拿到的時候 當下覺得很特別 問題真的是非常的大且重
原來是出門要給他們啊 終於明白



第一次來巴黎
竟然在Pret coffee 獲得免費咖啡 
後來和家人來渡假 又獲得免費餅乾
現在年紀稍長 很容易滿足



第一次來巴黎
見到巴黎鐵搭真的有種美到快哭的感覺
然後在巴黎鐵搭下遇到浪漫的故事


她說有一份禮物要送我 讓我注意看著鐵塔
當倒數 3 2 1 的時候 
我在遠處 看著鐵塔星光閃爍
當下真的覺得世間的浪漫也不過如此
(估計這招就是騙騙沒有進過城小孩吧 哈哈)

第一次來巴黎
發現巴黎人其實很友善
一個新認識的朋友
帶我體驗了創意的法餐


第一次來巴黎
竟然在蓬皮杜被一個黑人搭訕
當時我有點嚇到
對方好像是說「wanna make a friend」啥的 我只能快步微笑的離開


後來看完展覽 一時有點鬆懈
我竟然把包包放在身體旁邊
很專心的在看著手機 估計再研究下一段路線怎麼走吧
就當我過度專心的同時 眼光瞄到200公分左右各有一個黑人往我這邊靠近
下意識我立馬把包忘身上緊抱住
我感覺他們有可能是要搶我的包

第一次來巴黎
竟然去了羅浮宮才發現當天是休館日
然後就去邊上的 咖啡館喝了一杯咖啡
沒多久旁邊來了一位很優雅的女仕
看不太出來是哪一國人

第一次來巴黎
去了聖心大教堂
沒想到走樓梯上教堂的邊上
有一群黑人
竟然拉著我的手臂
要推銷我買東西
當下我只能狠狠且弱弱的說 
Don’t touch me


第一次來巴黎
想體驗巴黎歌劇院的芭蕾舞表演
一個朋友排了四個多小時 
買到當天的特價票


然後我又想在巴黎騎單車
這個朋友也滿足了我的願望


第一次來巴黎
記得要離開的前一天
你改了機票
從上海飛回了巴黎
就為了和我見一面

那晚你開著車
問我想不想看看巴黎夜景
我們去了好多晚上我不敢一個人去的景點



也許你聽過我在巴黎這些故事很多次了
但這是我的故事 不變的故事
雖然後來也來巴黎很多次了
但記得的永遠都是第一次的感覺
慢慢發現 現在只要每一次來
我都在尋找第一次來巴黎的回憶

希望能一次次 每次到巴黎的時候
我都能不斷重複給現在的你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接近世界盡頭的冰島之旅:一場奇幻的大自然洗禮

倫敦週末漫生活:倫敦公園巷弄希爾頓酒店(London Hilton Park Lane)和 Galvin at Windows餐廳

瑞士一個好似烏托邦的童話城鎮『阿德爾博登Adelboden』與網紅酒店『寒武紀The Cam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