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前三季世界級流浪漢旅行軌跡




今年即將邁入第四季,而我依舊如同往年,在世界各地忙碌中度過,我記得去年給自己的期許之一,就是要放慢腳步。有時候忙忙碌碌了一年,卻對自己的生活沒有太多的記憶點,正如忙字拆解 =+亡,唯一能浮現腦海的,似乎都是圍繞著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打轉。今年到目前為止去了一趟或幾趟以下地方:
  • 冰島
一個最接近原始的大自然,和家人一起看到了生平第一次的極光。我一直思考著何時再回去,一定要來個自駕遊,就像當時告別的極光,在我身後不斷跳動,雖然當時在道別,彷彿更像再訴說,此刻的道別,是為了下次更好的相逢。
  • 威尼斯
浪漫的水都,這一次特別體驗了14世紀歷史感與宮廷風的「達涅利」飯店。臉夾依舊能感受到那日早晨,陽光和煦灑落,我面向瀉河湖景,享受早午餐的寧靜時光。另外不趕時間的時候,我特別享受穿梭在威尼斯舊城區裡頭,來來回回迷路中,卻又發現新奇事物的感覺。
  • 日內瓦
老愛沿著清澈的湖邊散步,看看慵懶又自在的天鵝,然後漫步走到歐洲最高的人工噴泉,坐在路邊的公園椅子,幸運的話能夠聽到一曲由路人,即興的鋼琴演奏。當然喜愛鐘錶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全球唯一的鐘錶博物館。
  • 阿德爾博登(瑞士)
這次日內瓦行,還去了一個像童話故事的小鎮阿德爾博登,入住一家網紅「寒武紀」飯店,可以邊泡在熱水池,邊看白靄靄的阿爾卑斯山頂峰。也很懷念賴在小鎮,哪裡都不急著去,不用與時間賽跑,只需要找個喜歡的咖啡店,靜靜地看看書、寫寫文字的時光。
  • 台灣
我的家每每回去,都有一種能量蓄電,雖然時差也讓我的狀況不是最好,但一個你永遠的避風港,何須談狀況。這趟去了一趟好山好水的宜蘭,入住威斯汀力麗飯店,感受溫泉飯店的魅力。也是家人和我一起「入鏡vlog」的第一次。
  • 牛津
因為倫敦去的次數多了,就會想開發其它小城市,這個文學重地,處處瀰漫著最高學府的份圍,當然還有哈利波特等影片的取景處。還記得站在聖母瑪麗亞教堂,風勢強勁的吹來,但可以欣賞整個牛津市區,特別高處往下看拉德克里夫圓頂圖書館,特別的有學術氣息。
  • 香港
一個我的週轉站,今年的它很不一樣,相信大家都會希望香港更好。因為每次停留天數都不算長,還在調整時差的同時又即將飛往下一站。但對於這次體驗的「天空龍吟」與「志魂」日本料理,依舊念念不忘。特別是志魂,吃到是真正高級日本料理的精神與文化!還有「瑞吉」飯店,一時半回讓我有想逃離當時下一站入住的飯店。
  • 曼谷
7年之後再度重遊,找不到讓我內心激動如同七年前去的悅榕莊高空酒吧。但是體驗了一次很完整的夏日「Sra Bua」與「Gaa」米其林體驗。當然飛漲的物價,也是我這次重遊後的感想。
  • 荷蘭
兩年前因為在某條運河的上游,認識了這個城市;兩年後因為在這條運河的下游,愛上了這個城市。這次悠閒的打卡了幾家IG網紅點,有好有壞。入住的「洲際」與「華爾道夫」都是滿特別的飯店,特別是後者早餐外面就是一座400年私人公園,整個飯店坐落於六座可追溯至1617世紀的古老運河宮殿中,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這次少了些忙碌,看增加了一份欣賞這座城市美麗的閒適。
  • 馬德里
往年因為有固定項目,每個月至少要去一趟,這次算是無事一身輕的「第一次」,參觀了世界三大美術館之一的「普拉多美術館」、金氏紀錄最古老的餐廳「波丁」,還有體驗了邊聽歌劇邊吃早午餐的萬豪「威斯汀皇宮飯店」。當自己不那麽忙碌,才發現欣賞美的能力,大大的顯著提升。
  • 倫敦
一個我的重鎮之地,看似好像很熟悉,但每每又有新發現。又將即將啟程,這次安排「Restaurant Gordon Ramsay」三星與「Club Gascon」一星,當然對於前者我還是很期待未來有一天去打卡主廚的餐桌。至於住宿還在調整,香格里拉與萬豪系列待定。

最後回到了巴塞隆納,不知不覺才發現夏天已走,然而秋天已近,只能望著這片來不及下海戲水的海邊。


然而下半年第四季,還有
  • 西班牙Ibiza:大家都說哪裡是派對天堂,巴塞隆納來不及下海戲水的海邊,我就留給它了。
  • 美國:10年前生活過的國家,如果真的去了紐約和洛杉磯,我想我真的會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 迪拜:4年前去過最接近它的阿布達比,體驗海濱與沙漠生活。這次不知道是不是要感受一下迪拜的紙醉金迷。
  • 香港:一直沒停過的城市,曾經第一份工作面試的地方,當時從美國回來,對這個亞洲的紐約,有種能量互振。但是現在只要去一個地方人一多,我就害怕。😂
  • 上海:我生活7年與工作7年的城市,當時要告別我滿心不捨。有機會再回去,我想過往雲煙的心酸血淚都會一湧而上(有這麼慘嗎?!哈哈)。
  • 台灣:我永遠的避風港。當時離開上海其實有想回去台灣,但是有一種回不去的感覺,但是更多還是我想繼續冒險的心態吧!
  • 日本:是我第一次出國的國家。記得2013年我在東京談過一場戀愛,需要飛的次數就多一點點。但是分手後,就一直沒有再去過日本了。期待今年能成行,至少2020的奧運也得去瞧瞧吧!
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咱們拭目以待,一起去流浪!

By 世界級流浪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接近世界盡頭的冰島之旅:一場奇幻的大自然洗禮

倫敦週末漫生活:倫敦公園巷弄希爾頓酒店(London Hilton Park Lane)和 Galvin at Windows餐廳

瑞士一個好似烏托邦的童話城鎮『阿德爾博登Adelboden』與網紅酒店『寒武紀The Cambrain』